蚁小二自媒体

自媒体运营一键分发、多账号管理用蚁小二

新手做自媒体,如何进行选题?需要注意什么?

对自媒体创作者来说,一篇好的文章,必然是从一个好的选题开始。好的开始,便是成功的一半。选题可以来源于我们身边,选题无处不在,街头见闻、身边人物、读者爆料、社交热点、自己平日阅读新闻的积累和观察……都能成为一个好的选题线索的来源,做自媒体需要快速挖掘身边事,找到切入点,输出自己的观点,让自己的文章可以活起来!

下面来讲讲如何进行选题!

1.什么是优秀选题?

优秀选题包括但不限于这些:突发事故,重大灾害,社会奇闻趣事,一种新职业、一种新现象、反映或代表一种社会情绪,一个罕为人知的地方,一位有特殊经历的人物,一组罕见的历史照片,与社会热点挂钩的人物和故事,时下大多数人关心的社会问题等等。总之,能让人了解新事物,引发人新思考的,都是好选题,当然热点也是一种好的选题,最近比较火热的新闻,也可以进行报道,找到自己诉说的角度,传递正确的价值观,这也是一个优秀的选题,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追热点的网站——即时热榜,里面有大量平台的热点资讯,实时更新,第一时间抓取热点进行,让选题和内容更好的输出!

2.需要规避的选题有哪些?

需要注意的是,以下题材需要规避:低俗、旧闻当新闻、歪曲事实或造假、传递不正确价值观、未经证实的医疗病例、容易误导大众的其他内容等,这些都是比较忌讳的,一定得注意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