蚁小二自媒体

自媒体运营一键分发、多账号管理用蚁小二

易撰自媒体:自媒体标题怎么写,才能让文章开篇率更高?

标题的受众面是否精准

文章写出来都是为了给人看的,所以标题中尽量筛选出精准的人群,比如“米粉”、“果粉”等,在算法平台,有这样的标签,更利于平台的精准推送,这就回到了上文中的第一点,文章开篇率与用户需求的匹配程度有很大的关系。

标题是否有关键词

我们抛开自媒体人的身份,我们在阅读别人文章时,我们就是读者,所以多换位思考一下,自己想要看到什么?当今时代,很多用户只关心自己想看到的内容,想要文章开篇率高,那就要用一些方法,把人吸引过来。那标题中就要有能快速触达用户的关键词,而且要大家都轻松读懂的关键词。一般有两种方法,在标题中可将关键词前置或者用特殊的标点符号注明,文章标题带带关键词,一般有两个好处,一是关键词自带流量,二是有利于算法平台的精准识别推荐。

标题多用疑问句式

通过研究大量的爆款文,我们从大数据可以发现疑问式的标题比陈述句式的标题更吸引人,文章开篇率更高。

疑问句式的标题这两点好处,一是顺应人的好奇心,从而点开文章,二是引发用户的思考。比如:《文笔不好,如何自媒体?》;《2021年网红店死亡名单,下一个会是喜茶吗?》

当我们看到一个疑问式的句子,我们心中自然就会有一个答案,会不自主和文章中去对比,一定程度上也可产生内容互动。

尝试制造紧迫感

如果大家仔细回忆回忆,就会发现那些爸妈转发给你们的养生文章,大都是在制造紧迫感,虽然备受大家吐槽,但不可否认,这一类标题的开篇率还是很高的。其次日常活动推广也可采用这一方法,制造紧迫感,让用户产生“不买就吃亏”的感觉,能帮助他解决问题,自然就会被吸引过来了。

如果大家对于标题把握不住的话,可以试试易撰自媒体工具,可以对自己的文章内容生成多标题,帮助你获得更多的点击率,可以对自己的文章进行原创度的检测,对自己创作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的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