蚁小二自媒体

自媒体运营一键分发、多账号管理用蚁小二

自媒体怎么找素材,看看这几种方法!绝对靠谱!——即时热榜

我相信很多自媒体人都会遇到过这样一个问题,在写文章或者创作短视频的时候,总是找不到合适的素材。对于自媒体人来说,素材就是掌握流量密码的基础。当下最热门的热点都是自媒体创作中不可或缺的素材。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去哪里寻找,自己又不会创作,曾经我也会感觉到寸步难行。但是后来发现其实素材到处都是,但是要知道如何寻找。

首先根据自己的领域找到相关的主流媒体平台,这样可以接受到一手的资讯和消息,方便对自媒体动态进行更新。要懂得应用热点,并且巧妙的和自己的内容融入在一起,才能给你带来流量。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个我平时用到的一个搜集热点的网站——即时热榜,里面的热点都是实时进行更新的,你可以做那个追热点的领先人物!这里有诸多不错的素材,特别是一些图片,基本都没有水印,而且拍摄的颇有风格,比较受用户欢迎。更重要的是,这些素材都可以随意使用,一般没有版权问题,也不会像国内的社交媒体一样都会加上水印。尤其是图片和视频,确实给创作者带来了很大的便捷。而且各个领域,各大品牌,几乎都能在这里找到不错的素材,确实非常受用。

最原始的素材搜索方法。

通过搜索引擎来搜索自己想要的内容,然后从中进行挑选。虽然看上去有些大海捞针,但是掌握了一定的规律以后,寻找素材也能变得简单许多。比片的尺寸,视频的格式已经动图的出处和专门的动图网站等等,都可以十分灵活的为你所用。

学习素材创作的方法。

那就要自己去掌握一些拍摄技巧了,包括图片的美化,视频的拍摄和剪辑,都能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学习,这样还可以加入更多个人色彩和元素,这个好处就是在原创度非常的高!

当然,相比直接使用的素材,自己创作显然要麻烦很多。但是自媒体就是如此,想要做的好,就得从小的事情上做起,亲力亲为,才能做出彩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