蚁小二自媒体

自媒体运营一键分发、多账号管理用蚁小二

4年自媒体运营,月薪3W+,那些你不懂的运营技巧

随着自媒体越来越炙手可热,大量的新手前仆后继,也试图在这块令人艳羡的大蛋糕上,分一杯羹。但,靠着自媒体发家致富的人虽不少,但空手而归的人却更多,归根结底,还是因为没有前人领路,不懂得一些必备的运营技巧。

因此今天,本文给新手们总结了5个必备的运营技巧,纯干货,正文如下:

01 文章要热

追热点,是出爆文的最佳捷径。热点自带流量和关注度,并且有大量素材可供参考,因此,对于一个新手而言,追热点是最省时的办法。但是网络平台太多,如何高效地追热点呢?

分享一个我的秘密武器——即时热榜。即时热榜是个热点热榜聚合网站,覆盖平台相当全面,像微信、微博、豆瓣、知乎、小红书、360等相关热点热榜都有,每分钟都有更新,而且有手机端和电脑端,很方便。

02  文章要“软”

文章不要太硬,尤其是带有一些营销性质的。目前来说,软文是营销转化率最高的,如何让粉丝很自然的去接受广告呢——答案是打感情牌。能打动人心的东西往往是粉丝最愿意接受的,要让用户心甘情愿的帮你转发你的文章,就需要触及他们内心真正的需求。

03 平台要多

做自媒体,千万不能局限于一个平台。可以选择一个平台做为主基地,其他的平台作为辅助一同推广。这样才能最有效的覆盖到各个平台的粉丝群体。另外就是,在不同平台都最好用一个名字,有助于增加影响力。

04 选题要“锋利”

文章选题最好是一些具有争议性的话题,要引起读者评论争议的欲望,可以让自己的朋友参与评论去把文中的矛盾点无限地放大,让粉丝充满那种不吐不快的心态,这就算是成功了一大半。

05 百度收录

不要小看百度收录,这可是新手小白们免费提高曝光率的重要途径之一。写文时,标题带上文中常用的关键词,如果可以的的话,再加上更多的热搜词,更利于收录。

作为新手,明白这5个运营技巧,能够帮你少走很多弯路哦(收藏+实践),祝各位同行都能成功~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