蚁小二自媒体

自媒体运营一键分发、多账号管理用蚁小二

自媒体热点文章怎么写?怎么才能快速的追热点?

自媒体热点文章怎么写?怎么才能快速的追热点?大家写稿子一般需要花费多长的时间?怎么才能提高成稿的速度,这些问题都是大家想要问我的,今天我就来教大家如何才能保证质量的快速完成热点稿。

第一点:要学会选题

当大家选择热点的时候,我们要先看这个热点符不符合你的领域,其次就是这个热点时效性怎么样,足够热的热点的,一定是多平台发酵的,你们可以在多个平台上进行数据的整理,然后选择一个最合适的切入点。

比如说,一个上司剥削员工的热点,如果你是历史领域的,而不擅写职场文,那么这个热点对你而言就价值不大。就是这个热点适不适合你擅长的领域。

第二点:找到合适的角度

比如说一个明星离婚的热点,你可以从主角身上,还有离婚背后隐情,是不是有人出轨,主角家庭关系等等方面去切入,然后最主要的是要创作符合你个人特色的内容,建议选择自己有共鸣、有了解的,这样才能够更好地进行“沉浸式体验”,代入读者去思考。

第三点:找素材

当热点出来之后,找素材其实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了,你要知道热点本身就是素材,而且你们要找热点的源头,要保证它的准确性,而且当热点出来之后,别人发出来的内容也是很好的素材来源,但是不要偏离你的主线观点。


第四点:怎么快速出稿

其实想要快速出稿就得靠你平时多去练,多去积累素材,然后确定一个大纲,然后再分成小的点,然后从头到尾修改一遍稿子,把那些语感不好、语句不通、表述不够完美的修改一遍,然后再看有哪些地方需要完善的。

还有就是想要快速出稿真的是要靠你平时的积累,还有就是你需要有自己的素材库,你平时可以多看些新闻素材或者自媒体素材,有好的内容就记录下来,给下次写稿做好准备,还有一个既能积累素材,又能提高思考能力的一个方法就是:保持阅读,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多去图书馆逛逛,看看相关领域的书籍。

今天易撰自媒体给大家讲解了自媒体热点文章怎么写的技巧,如果有更多想了解的自媒体知识可以持续关注小编~

评论